close

16224_10204930449513340_3510207789190441189_n

  上週發生了一件令人難過的事

尤其又是發生在前東家

記得去年出事時我就低落了好一陣子

看到新聞就想哭

而工作的辦公室落地窗直接看到松機TNA的停機坪也會頻落淚

沒想到事隔不久又發生這種事

(當晚我就夢到了之前與我同期的同學們

彷彿我們仍然在TNA裡, 互相打氣, 偶而相約出去玩)

TNA就像個大家庭

人不多, 所以彼此都算熟識

(想當初我最喜歡飛的其實是小鳥班

雖然沒有國際加給

但因為我可以順便回家, 再加上服務內容比較簡單, 不用送餐

小鳥班就算每次都是好幾趟, 我都還是算開心

事情發生後好多回憶湧出)

我不敢想像當班的組員心裡有多害怕

新聞媒體過度渲染誇大

但都沒有指出最最根本的問題根本是航空公司

從以前我就覺得TNA辦公室的人都不懂第一線人員的辛苦

彷彿不食人間煙火

總是要拼命壓榨第一線員工

就像是身為航空公司, 卻仍以為空姐是爽缺, 每天在飛機上沒事做, 或是休息時間很多

所謂休息時間也根本少的可憐

休時規定我有點忘了

但有一次我印象深刻

當晚落地時間有點晚了

但我隔天仍然要飛一個清晨三點起床的班機

因為符合該死的「休時規定

休時又是從落地到隔天報到時間來算

但又不是飛機一降落, 我就有像哆啦A夢的任意門回到家可以洗澡睡覺

中間桃園到台北的車程全部都算在我的「休時

從我自己從家裡出門到台北松機等接車的時間也算在我的「休時

有看到盲點嗎? 所謂的符合休時規定

扣掉一堆時間, 實際休息時間根本少的可憐

而航空公司卻可以理直氣壯「我們有符合規定!」

飛航的安全全靠各個精神不繼的機組人員守護

(然後一邊要處理乘客大聲咆嘯說「我要報紙!我要毛毯!為什麼不能飛!」)

到底要怪誰?

而真的出事時是不是只要出來鞠躬道個歉, 賠個錢就解決了呢?

那罹難者的家屬該找誰來負責?

失去的是他們的摯愛, 親人, 朋友

誰稀罕那幾千萬賠償金!?

到底要用幾次悲痛的代價才能真的學到教訓?

還是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事不關己?

 

 

圈圈外的想要跳進來, 圈圈內的卻想要離開

每年仍有前仆後繼的女孩們擠破頭想來考

因為害怕想離開了, 卻因為服務未滿三年必須要賠償公司30萬(不得逐年遞減)

想要報考空服員, 請三思

這真的不是一份爽缺

 

 搜救人員辛苦了

 願生者得到照顧, 逝者得到安息

 

其實不只是航空業

似乎台灣所有產業的風氣都是如此

上次去曼谷時, 當地台灣人跟我聊到

他要用三個泰國人, 才能抵一個台灣人的工作效率

而現在曼谷大學生薪資已經快跟台灣差不多了

到底是人家效率差CP值低?

還是台灣人真的太好用, CP值高到破表?



│空姐夢│關於空中飛人你該知道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