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75167_10201087902514658_581582685_n  

首圖故事: 第一次參加空服面試後即跟朋友出來吃飯小酌

※好孩子不要學, 雖然考官不見得會搜尋你的FB或IG, 正常小酌也無傷大雅, 但小心駛得萬年船

從你開始報名直到考上過完OJT(on job training)都要小心為慎比較好(我自己覺得拉)

畢竟空姐是要給人端莊優雅的形象

 

這一張是我參加長榮空服面試

當時是第一次參加空服面試, 我非常之緊張

除了另外準備了一個接近行李袋大小的補妝髮包包外, 還預約了當天一大早去給人弄頭髮(其實沒有必要)

但我倒是沒有去訂做任何襯衫或裙子

襯衫和裙子都是在G2000買的

高跟鞋買的是夜市路邊攤

因為怕不跟腳還選了比平常"合"很多的size(((建議可以帶個平底鞋更換, 因為有時候等待時間真的超級久, 腳都要炸了

 

第一次面試也把網路上找的考古題印出來準備在往桃園的車上看

但看到很多考生準備更厚一疊我整個就想說算了我要放空(((姐就是這麼豁達

 

先來說長榮的面試經驗好了

被安排的時間大約為早上接近中午的時間(((確切時間我真的忘了

到達後會被引領到一個大禮堂

先是走台步的部分

只要按照順序走上台在走下台就好

這關看的應該是你走路的儀態以及看你會不會穿高跟鞋

((((高跟鞋千萬不要不跟腳, 會很醜, 在家要多練幾遍

保持微笑, 抬頭挺胸, 高跟鞋別採太大聲就好

 

第二關則是我一直最擔心最害怕的部分

因為我完完全全不會講台語!!

考試前是有找台語很溜的同學教我幾句可能會考的廣播詞, 但一點幫助都沒有

第二關也是一組一組的被帶進去面試

然後就抽自己的題目

英文我真的完全不擔心, 但看到台語時傻住了

完全是我看都沒看過的廣播詞(登愣!!!!!!!)

媽媽阿已經夠緊張了結果竟然全都不會念

anyway, 都來了就硬著頭皮念吧

我盡量壓著自己發抖的聲音把台語部分念得亂七八糟

心裡想說「哀無望了可以回家洗洗睡了(眼神死)

但還是盡量保持微笑(((儘管我的嘴角都已經緊張到再抽蓄了

然後就聽其他人唸((((心裡OS:為何大家都好厲害都好會唸台語

出來後就等候結果

有通過的是一張A4的紙, 沒通過則是半張

我都已經做好領半張紙回家的心理準備

結果卻是通過了, 我拿到一張完整的A4紙

我同組的台語唸超順的同學卻拿到半張....他們心裡應該有無數個GAN和十萬個為什麼

我整個心裡在跳躍((但又不能表現太明顯這樣沒通過的會很可憐

然後坐著休息一下跟剛認識得其他考生朋友交換一下訊息聊個天

接下來就是去做一些簡單的體檢((((在這個階段我真的是等到天荒地老, 天都黑了

但長榮超級貼心竟然準備了摩斯漢堡給我們等待的考生果腹

(((我快哭了因為一整天下來腳快炸了,整個情緒上上下下,肚子又超餓.....

但很不幸的我在體檢這關就被刷掉了

其實我到現在都不知道為什麼, 也許是摸到我有輕微脊椎側彎?又或是我太誠實我直接說我有過敏的問題?

所以我與長榮的緣分就只到這了

(((((結束後, 剛認識的同學爸爸很好心的就載我一起回台北, 真是處處有愛心....

 

接下來就來講國泰的部分

國泰面試真的是我覺得最難的

英文程度沒很好非常容易被刷掉

我的多益成績有850分, 仍被刷掉了

當時國泰的報名方式是當天報名的, 所以我當時就只準備了紙, 筆, 大頭照, 還有自己的履歷(以備不時之需), 以及中英文的自我介紹

首先第一關是arm reach

脫掉高跟鞋可以摸到他們指定的線就可以

然後就是一組一組的做好等待國泰姐姐帶進去面試

((((我一直偷看國泰姐姐都覺得他們氣質好好, 好美喔....

輪到我們後就被帶到meeting room面試

當時問了甚麼我真的記憶非常模糊了(((但我記得是全程英文面試

應該是先讓我們一個個自我介紹(((考官很親切又漂亮, 英文又好流利

然後就展開小組討論與辯論

考官們會先給我們一個主題(好像是如果你是飯店高層主管, 飯店經營方向應該要以客為尊或以飯店收益為主?)

然後小組各別討論(((用英文!!考官們會觀察你此時有沒有參與討論等等一舉一動

時間到後就開始問我們討論結果如何

然後就自己找時間發言, 別人發言的時候要認真聽, 保持微笑適時點頭

千萬別留露出你很慌(((就算你內心奔騰千軍萬馬心裡想著GAN老娘真的不知道

然後考官就會分兩組一組以客為尊, 一組以飯店收益來辯論

然後再給一點時間進行討論, 接下來就是辯論, 也是自己找時間發言, 不敢也要逼自己講, 不講半句話的一點機會都沒有喔

這個結束後就會告知你可以現在回家了還是留下來參加下一關的面試

很不幸的我就回家了

因為我真的太緊張了整個都不知道自己在講甚麼

 

參加國泰的面試請真的做好英文的準備

因為他們英文面試不是只是叫你講講自我介紹或問問關於你履歷上的小問題

平常就要加強累積英文的對話能力了喔

 

 

 

至於華航復興的面試心得留到下篇講

還有面試的妝髮也會跟大家分享:)

 

希望大家都能順利考上

 

今天就先到這裡囉~~~下次見

 
 

我開粉絲頁了~歡迎來找我聊天

Caramel Miki 小麥米奇

 

 延伸閱讀:

│空姐夢│面試心得-華航與復興

│空姐夢│關於空中飛人你該知道的事 

│空姐夢│面試空姐必勝妝容大公開

│空姐夢│來了來了!!!終於生出來的黨米奇自創法式晚宴/空姐盤髮影音教學

│空姐夢│外星人頭型的晚宴空姐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