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99.JPG

去普吉島怎能錯過跳島的行程呢?

但那麼多旅行社都有提供跳島行程, 真的讓人看了眼花撩亂

在出發前我做了些功課, 發現有一間旅行社評價非常高

甚至在2015得到tripadvisor的卓越獎

同時在眾多提供搭船遊的旅行社中排行第一

Simba Sea Trip

((這不是葉佩雯請安心服用, 我沒紅到讓普吉島旅行社找我合作))

這間的特點是:

小團體(當天加上跟我們同行的旅客大約只有15人)

一船共配有2個導遊, 1位船長, 1位助理船員(團員都可以得到完整的照顧)

船的狀況維持非常良好, 很乾淨舒適

所有行程避開人潮, 每到一個景點有如包場

飲料喝到飽, 提供簡單三明治早餐與下午茶((手工香蕉蛋糕超好吃)) 午餐則是在餐廳吃, 非一般的露天簡易buffet

所有浮潛設備、手電筒、安全帽都有準備((重點是乾淨))

意外險

但價錢也比一般的旅行社貴很~~多

當我跟油寶說跳島一日遊的費用要3800泰銖, 他第一個反應是拒絕

((剛才我查了一下價錢, 旺季現在漲到4200了))

但我不斷的說服與拜託下

油寶終於答應

 

後來證明我是對的, 因為連油寶都對simba讚不絕口

 

當除我一直很猶豫要選它們最熱門的攀牙灣一日遊還是PP島一日遊

攀牙灣的行程特點是鐘乳石洞探險、在潟湖坐獨木舟、007島.....

而PP島主要的就是浮淺

但因為我們已經排定某一天要去斯米蘭島浮淺, 於是就選擇攀牙灣一日遊

p.s. 他們有提供芭東(Patong)地區與碼頭之間的免費接送, 但因為我們住邁拷海灘附近, 若要接送則需要額外加錢(車程約一小時)

((我後來算過與坐計程車的費用是差不多的))

 

當天在碼頭集合, 填資料同時就有提供罐裝咖啡

雖然我不愛喝有糖的咖啡, 但一大早有咖啡可以喝我還是很感激

 

當天參加攀牙灣一日遊的人比較多, 所以分成兩船

((而且我偷偷觀察, 參加Simba的團員清一色都是白人, 只有我們是亞洲人))

 

跟我們同船的有一對美國人夫妻, 其他我猜測是俄羅斯人((看起來都超壯))

當天因為怕帶相機會不方便, 所以照片都是手機+gopro拍的

但我錯了, 因為simba是迷你團, 坐起來舒適外, 他們會發給每個人一個防水袋再放置置物箱((整個超貼心阿!!!))

而且這艘船上就這些人要相處一整天, 失竊率不高

跟我們同行的一對couple就帶了兩台超大相機

IMG_4493.JPG

上船後兩位導遊很熱情的招呼我們與我們聊天

整個船的大小不大, 但因為人數少, 坐起來還算寬敞

IMG_4819.JPG

IMG_4496.JPG

IMG_4491.JPG

開了不久就抵達第一站Koh Phanak

在這裡要進鐘乳石洞, 因為裡面真的暗到伸手不見五指, 它們會提供手電筒還有安全帽

IMG_0861.JPG

IMG_4517.JPG

導遊都會帶著我們走((地板很滑要小心, 尤其是腳碰過泥水後))

裡面的鐘乳石經過手電筒照射就像鑽石一樣閃閃發光

IMG_4554.JPG

冰淇淋形狀的鐘乳石

走到底後會看到一個潟湖((重見光明))

IMG_4543.JPG

 

IMG_4569.JPG

(導遊叫我們坐著幫我們合照)

 

離開鐘乳石洞上船後就是早餐時間了

早餐是簡單的三明治與手工香蕉蛋糕((香蕉蛋糕超好吃的!!))

但我每次一有美食到面前就會先開動, 完全忘記要拍照((到底哪門子的部落客?))

 

btw船上有廁所, 但是非~~~~~常小, 比飛機上的廁所還要小, 又小又暗又搖晃

所以雖然有很多飲料可以喝, 但是我都盡量少喝避免上廁所((在船上上廁所實在不是很舒適))

IMG_4579.JPG

 

第二站就到James Bond Island (007島)

IMG_4596.JPG

(我們的船)

島上真的一個遊客都沒有, 就像是包島, 整個玩起來超級舒服

IMG_4595.JPG

IMG_4606.JPG

 

IMG_4602.JPG

 

跟James Bond島合照當然要假裝拿槍很酷這樣

IMG_4626.JPG

 

IMG_4631.JPG

整個島上只有我們這團, 拍照可以拍得非常開心

IMG_0863.JPG

IMG_4639.JPG

 

導遊還會身兼攝影師指導我們在哪裡拍照, 擺甚麼pose

IMG_4676.JPG

IMG_4698.JPG

 

IMG_4702.JPG

IMG_4710.JPG

 

等所有團員都晃得差不多後就出發去下一個景點: 坐獨木舟

((而且我們準備要離開時就來了一堆遊客, 果然如傳說中的會避開人潮))

 

IMG_4719.JPG

 

其實我們原本以為是我們划, 但現場會有人幫忙划船

IMG_4726.JPG

IMG_4727.JPG

IMG_4728.JPG

IMG_4748.JPG

IMG_4750.JPG

一路上超美的!!!可是我們沒帶相機

IMG_4771.JPG

IMG_4775.JPG

IMG_4777.JPG

IMG_4807.JPG

當中還有很多這種必須整個人平躺下來才能通過的洞穴

整體來說沿途風景真的很美!! 可惜我的手機拍不出那種感覺

而且有人幫忙划船, 不會手忙腳亂, 可以更放鬆欣賞風景

((後來油寶有請船夫讓他自己划一小段))

 

下一站則是帶我們到一個祕密小島

IMG_5019.JPG

由於整個沙灘是狹長型的, 漲潮時走在狹長型的小島上時超像在海上行走

可惜當天天氣不好, 否則拍起來應該會超級美!!!!!

IMG_4840.JPG

 

船員助理((我一直不知道他叫甚麼名字))幫每位女生摺了一個玫瑰花~~超級可愛

IMG_5006.JPG

 

首圖也是導遊幫我們在這裡拍的

IMG_5099.JPG

IMG_5020.JPG

 

離開這個小島後我們就出發去Koh Yao Noi吃午餐

IMG_5029.JPG

 

上岸後轉搭雙條車前往餐廳

IMG_5032.JPG

 

大約15分鐘就抵達餐廳, 餐廳在一個海灘旁

IMG_5034.JPG

邊吹海風看美景吃美食

 

IMG_5033.JPG

午餐真的蠻好吃!!! 都是一些道地泰國菜: 雞肉綠咖哩、清炒時蔬、雞翅與春捲、蝦仁紅咖哩((寫到這裡都肚子餓了))

比起我一般參加一日遊的午餐真的是好~~~~超多倍

而且我們午餐還包含一杯咖啡或茶

如果想喝啤酒或椰子水也可以另外自己付費

 

吃完飯後可以去旁邊的海灘拍拍照散散步

IMG_5036.JPG

IMG_5102.JPG

 

最後一站則是浮淺

由於下水的地點下面就是很淺的礁岩, 礁岩上躺了一堆海膽!!!!超級可怕

而通常國外的浮潛都不會像台灣那樣, 有全身的防寒衣可以防止礁岩擦傷皮膚, 所以下水真的要自己格外小心

海浪把油寶帶到礁岩上動彈不得, 慌張之下就碰到了一堆海膽

我也非常無能為力, 只能叫油寶自己趕快游回船邊

所以嚴格說起來, 我們根本沒浮潛, 一下水就受傷上船了

油寶的手上扎了好幾根海膽刺, 腳踝流了一堆血

導遊趕緊拿了食鹽水沖洗傷口, 又拿浮潛的呼吸管一直敲海膽刺進皮膚的地方

說是當地人都這樣治療, 就算你去看醫生也是拿不出來,

便叮嚀他可以尿在傷口上, 回去要泡在醋裡讓刺軟化

所以整趟讓simba大扣分的地方就是這裡, 浮潛地點似乎不是那麼安全....

但反觀其他白人團員, 每個人都游的超開心, 還脫掉救生衣跳水

他們一定默默心想「怪怪亞洲人....」

我們怎麼就那麼衰??

 

所以.....這篇完全沒有浮淺的照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等我後續分享斯米蘭島的浮潛照片吧

 

最後下午茶時間, 導遊拿出幾盤現切好的水果((沒錯, 我又忘記拍照了))

吃吃喝喝後就準備開船回去普吉島了

 

回程當中, 他們就會把剛才使用過的浮潛用具全部清洗乾淨晾乾, 我覺得這點超~~棒

((通常我玩過的浮潛店家都是全部先丟著, 下一批遊客使用前有沒有先洗過也不知道))

 

我們回程沒有請他們送我們回飯店(Mai Khao), 而是請他們把我們放在巴東(Patong)的鬧區

否則我們自己再坐計程車去Patong單程大約要1000泰銖

 

關於Patong的逛街行程就留到下次再跟大家分享囉

 

整體上來說, 我跟油寶都覺得Simba貴的很值得

尤其是避開人潮這點!! 玩得很蘇胡

因為後面我們還去了一個斯米蘭島的一日遊

跟Simba簡直是天差地別阿!!!!瞬間從天堂掉到凡間那樣的感覺((沒有到地獄那麼誇張, 因為斯米蘭島還是很美))

詳情我之後會分享

因為這種一日遊, 可能一生真的只會去那麼一次了

我寧願花多一點錢, 讓整個旅程是舒適的, 留下美好的回憶

再次聲明, 我只是個nobody, 不足以讓普吉島的旅行社跟我業配

以上都是個人真實心得((我還打了這麼多!!可見我真的很喜歡simba!!))

下次去普吉島時我絕對想再參加simba的PP島一日遊

 

btw 據說Simba的一日遊非常受歡迎

受歡迎的程度到必須前兩三個月就要預約

當時我在訂完機票住宿後(出發前半年)就乖乖預約了

所以!!想參加他們行程的人, 手腳必須要快喔

 

Simba Sea Trip: http://www.simbaseatrips.com/

Bikini: Voda Swim

Cover-up: Victoria's Secret

 

延伸閱讀:

│普吉島Phuket│2015普吉島自助行 Day1 - 莫名睡到晚上的一天

│普吉島Phuket│2015普吉島自助行 Day2 - Patong芭東逛街去

│普吉島Phuket│2015普吉島自助行 Day3 - Marriott's Phuket Beach Club

 

感謝收看~!!下次見囉~~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 請給我一個讚或推文分享喔~~

 

 

arrow
arrow

    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