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10.JPG

剛開始養Mojo的前一年,我真的覺得超級沮喪超級挫折

因為他的脾氣實在太壞了

雖然他不會有護食的問題

但小時候的他,完全碰不得

想摸他就會立馬被咬

我跟油寶被咬到見血也是家常便飯的事

甚至帶他散步時,我的褲子差點被他扯下來

當然大腿小腿也常常都是傷

我那時好挫折,哭著問Mojo為什麼要這樣咬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時幫他上課的老師也有跟我說過,柴犬千萬不能用打的來教育

否則只會越打越兇

 

IMG_4512.JPG

我那時候從來也沒想過,有一天我能夠與他臉貼臉而不被咬

 

教育柴犬只能用時間與耐心與他耗

當初我也是花了半年左右,他才漸漸不會咬人

當然,當時太氣太難過時仍忍不住打了他

但結果他只是更反抗,更加兇惡

 

IMG_5007.JPG

在Mojo小時候

我常常在大熱天裡穿著長褲長袖與手套在家跟他奮戰

讓他知道我並不怕他咬我!咬我沒有用!我只是想要他冷靜!

當他冷靜下來就立馬非常誇張式的稱讚他給他獎勵

這樣的日子也持續了很久,才逐漸獲得改善(真的很久!)

IMG_6706.JPG

 

調教柴犬絕對不是一兩天的事,需要非常多的耐心與時間

我媽看到Mojo這麼可愛也常常嚷嚷要養一隻柴犬

但我都勸她千萬不要

你不能百分之百確定你養到的柴犬是溫和/容易教導的個性

有可能跟我一樣養到脾氣比較差的柴犬,甚至可能更糟

柴犬個性太固執了!

而且他其實是獵犬,不是家中的玩賞犬,

他天生會有狩獵的基因

他若感受到你不安,害怕,他會像咬著獵物緊咬你不放

若你打柴犬,會造成他不信任人而更加兇惡....

柴犬需要大量的運動,而且很多柴犬只在外面草地上廁所

若沒有時間/堅定地心理準備,絕對絕對不要養柴犬!

不是每個人都能那麼幸運養到個性好的柴犬...

 

IMG_5561.JPG

Mojo開始改變後,表情也變得溫和許多,常常笑笑的

IMG_7749.JPG

IMG_3214.JPG

我現在每天都好慶幸我沒放棄Mojo

雖然他完全不像一般狗狗很黏人很會撒嬌,非常獨立

我回到家他也不會搖著尾巴迎接我

叫他他不一定會理我

一點都沒有養狗的成就感

(我只能說什麼人養什麼狗....Mojo個性真的與我非常像

 

IMG_4258.JPG

但他現在已經不會咬人,

有時候面對很凶的狗,也是傻呼呼的笑笑,以為對方在玩(然後他就被咬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養到脾氣比較差的柴犬

千萬不要放棄他,不要再用老一輩的觀念:狗就是要用打的來教

給他些時間與耐心,他會信任你尊重你

  1. 給你他一輩子滿滿的愛

IMG_7484.JPG

(Mojo 2歲了!!!天啊過好快....好希望時間可以停止讓他陪我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