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35.PNG 

從去年底被求婚之後

我如同往常一直保持的一派輕鬆的態度, 仍默默地蒐集喜歡的婚禮照片

等到有一天開始選日期找場地

才發現「媽媽樂!!! 原來只有我這麼鬆散!!!!」

好日子的完美場地根本就超級搶手

((而且因為本人十分痛恨冬天, 所以要不然今年夏天結婚, 要不然就是等到明年夏天, 整個超級趕))

若不在乎好日子的新人倒還可以不疾不徐一邊喝咖啡一邊慢慢籌畫

一年在週末的好日子就那麼幾天

大家都全都集中在那幾天結婚啊!!!!!!

 

其實我們雙方家長也都很開明, 也都沒在看日子, 只是油寶說還是怕有些長輩會說話

所以我們也就默默變成跟大家同搶結婚日的新人

((本來我覺得沒差!! 但開始找新秘後我真的惱怒到很想改日子))

來來回回好幾次, 好不容易訂好飯店與日期後

我以為就此可鬆一口氣

(((真的好傻好天真)))

便很一派悠哉的約了幾家攝影工作室談婚紗拍攝

直到他們提醒我們新秘與婚攝非常搶手

我才開始警覺大事不妙!!!!

(((音效請配晴天霹靂)))

 

IMG_6711.PNG 

但我還是非常樂觀, 心想「幸好我很早之前就有follow幾個我喜歡的新密與婚攝~還好啦~」

直到開始一一詢問才驚覺大家都被訂走了!!!!!!(((大哭)))

尤其是有其中一位攝影師, 是我從大學就開始follow, 那時就決定婚禮紀錄要找她拍了

訂不到她啊!!!!!!(((極度崩潰)))

但時間不允許我崩潰太久

那幾周我幾乎每天失眠

醒著時都在盯著手機找新秘與婚攝

其中雖然有朋友推薦很棒的

但價格都超出我的預算....所以就不考慮了

((雖然很多人覺得結婚就不要斤斤計較花費了, 但個人覺得寧願省多點錢去蜜月或生活))

 

新秘的部份我找了超~級~久~~~~

1. 很多人氣新秘已經沒檔期了((有些已預約到明年...))

2. 我是個難相處的挑剔新娘

IMG_6817.JPG 

選好幾個口袋名單的新秘後請務必要試妝!!!!!

雖我我已經火燒屁股了, 但我還是很慶幸我有堅持先試妝

光看新秘的作品是不太準的

尤其是平常有在自己化妝的人, 會更加挑剔

別人畫出來你未必會滿意

我主要選擇新秘的重點就是上妝手法、使用產品、整體妝容細緻度、態度

例如如果使用的是整條粗梗假睫毛, 我會立馬大大大大扣分 ((我個人眼睛很敏感, 粗梗會極度不舒服))

態度與能不能溝通這一點也非常重要!!!

雖然新秘們都是專業, 我相信他們有他們的眼光與畫法,

但畢竟當天是我要結婚不是她們阿!!!

雖然我也跟好姊妹說我這樣會不會太挑惕...覺得很不好意思

但她們說得非常有道理「這是妳一生一次的大日子!! 妳有絕對權力挑剔!!!」

 

IMG_6719.PNG 

最後剩下婚攝了

我本來一直誤會婚攝很好找

殊不知每個新娘都非常眼明手快阿!!!!!!!!

上面已經講過我的口袋名單攝影師被訂走了

所以當我看到不錯的攝影師作品立馬丟訊息問檔期

當然其中也碰壁了幾次

後來很幸運的發現了一位風格我很喜歡的婚攝,檔期也OK,價錢也能接受, 就立馬下訂了!!!

 

我想這時候我才可以喘口氣了

IMG_6716.PNG 

附上我的空白婚禮計畫書, 有些許部分是部落客Nikki小閃的婚禮計畫書加以修改

還不是很完整, 一邊check一邊增修

可能真的要等到婚禮結束後才會有非常完整個婚禮計畫書

因為我們不走傳統路線

所以很多都省掉了

((包括喜餅、闖關、迎娶那些))

所以各位再依照自己需求添加予刪減喔

Wedding Plan Download

 

 

延伸閱讀:

|Yes I Do|尋找我的命定白紗 - 婚紗試穿紀錄

|Yes I Do|我們的海外京都櫻花婚紗

|Yes I Do|My Wedding Day 我的墾丁美式婚禮全記錄

|Yes I Do|令人非常不開心的墾丁夏都婚宴經驗談(抱怨文多慎入)

│Yes I Do│油寶求婚全紀錄

|Yes I Do|夏都婚宴的幕後功臣-婚攝+婚錄推薦

|Yes I Do|墾丁夏都婚禮-超級溫柔的巧手新秘毅兒

|Yes I Do|讓我非常滿意的南部婚禮佈置推薦-EW Déco by Eye Wedding 眼睛婚禮

 

(if you find a copyright problem, please leave a message and i'll delete it immediately)

arrow
arrow

    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