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1.jpg

歐耶終於拿到婚禮的照片了

今天我要分享的是我婚紗試穿的紀錄~

在開始之前呢~

我先分享一下我的夢幻婚紗Anna Campbell

在還沒決定結婚前,我無意間在instagram發現這個婚紗牌子

完全一見鍾情!!!他們的婚紗完全就是我的天菜!!!!!

IMG_8395.PNG

IMG_8396.PNG

IMG_8397.PNG

 

 

請問這是否太美!!!一整個超適合戶外婚禮的!!!!

一旦心裡有了一個婚紗的目標款式後

尋找婚紗就比較能快速過濾

但坦白說,這種波希米亞風格的婚紗,台灣並不多見,所以我找的也有點辛苦

台灣大部分還是澎裙/魚尾

但這兩個我都不要!!

我只要像AC那樣波希米亞風白紗!!!!我要我的白紗是自然垂墜的(固執的新娘)

 

1st & 2nd: 高雄的White Wedding 白色婚禮 手工婚紗 和 W Wedding 高級時尚婚紗

這兩間其實是同個老闆,老闆本身好像也是新秘,風格我也好~喜歡(但也訂不到

這兩間風格比較不同

白色給人的感覺比較親民,是大眾都會喜歡的款式

W給人的感覺是更華麗細緻,比較high-end一些

因為本身是高雄人,所以去高雄試婚紗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問題

而且白色的婚紗我已經默默follow很久,一直是我心目中首選

但這兩間在下訂前都不能拍照

所以我沒有試穿照片,只能放張粉絲頁的照片給大家看

當初我是在他們粉絲頁看到這張照片

IMG_3927.JPG

這件禮服也太~~~~紅地毯了!!!我的菜啊啊啊啊啊啊!!!!

而且這件我記得共有三個顏色:銀/玫瑰金/金

捧油們啊!!你們能想像這件玫瑰金有多美嗎!!!!!!

(但這件是加價款的,也是要下訂後才能試穿)

其實我真的真的超猶豫!!!白色雖然沒有我想要的白紗,但有我想要的禮服

而且白紗其實也很美,只是不是波西米亞風(很固執的新娘agian)

但畢竟這是我婚紗試穿的第一間,我不想要衝動下訂,還是要多看看其他間的

 

3rd:  JillBridal 吉兒法式手工婚紗

如上文所說,因為我有設定的婚紗款式,所以很多婚紗店都會直接過濾掉

當我在網路上看到 Jill的這件婚紗,我就知道:Bingo!!中了!!

 

IMG_4392.PNG

 

但我要先賣個關子,先給你們看我在Jill試穿其他件婚紗的照片~

Jill老闆好像之前本身就是造型師

老闆與禮秘都超親切

拿了超多款禮服讓我試穿~(穿到都累了)

我只選了幾張放上來(因為試穿了很多件)

 

第一件是大露背的澎裙白紗

IMG_4365.JPG

這件白紗非常現代,它有口袋!!!(很適合低頭族新娘的概念)

而且他其實是大開岔的!!美腿新娘也能夠露腿

第二件

IMG_4384.JPG

這件禮服其實也很美,非常有氣質,但對我來說就是少了那麼一點感覺

老闆非常了解我,知道我就是想要露!!

第三件是他們粉絲頁上的

IMG_4368.JPG

一樣是深V露背的白紗,雖然美,但仍然沒有『就是它了!』的感覺

再來是短禮服,因為我告訴禮秘我有跳舞的需求,她立馬拿出這件華麗的短禮服(還幫我搭配髮飾)

IMG_8403.JPG

這件其實超級適合跳國標的!!整個流蘇會隨著舞蹈跳動

整件禮服都非常有生命力!而且無台效果十足!!

但最後我覺得胸部那部份太過透明而放棄了它

 

好!最後是我的命定款了!!!

IMG_4351.JPG

IMG_4353.JPG

這件白紗的背面實在是太太太太太美了!!!!

自然垂墜的裙擺,本人還有超級細緻的蕾絲與縫珠!!!

這不就是我要的感覺嗎!!!原來穿上命定款婚紗真的會有『非它不可了』的感覺

附上幾張我婚禮當天的照片:

IMG_8371.JPG

IMG_8368.JPG

185.jpg

完全就是我想要的歐美路線!!!!!

但就是租金比預算高出許多...讓我猶豫了好久...但還是當晚就下訂了(久個屁!)

p.s. 在Jill租禮服,除了基本的會附上頭紗,他們還會幫你搭配飾品讓你借走(包括髮飾,耳環項鍊等等),不用另外付費

 

4th: 第九大道英式手工婚紗

由於我白紗已經下訂,接下來就只剩晚禮服

(我記得第九大道也不能拍照,他們會準備相機幫你拍,但實際上的禮服色調比照片中飽和許多,禮服本人比較美)

第一件是St.Paul’s金色魚尾禮服

IMG_4616.JPG

原本是桃心的,照片是加上披肩

IMG_4614.JPG

這件的特色是裙擺有立體的皺褶!超美的!但是租金價格讓我卻步了

第二件是與White Wedding 白色婚禮 手工婚紗 那款我很愛的禮服相似款

IMG_4617.JPG

但材質似乎比較軟,而且顏色沒有像白色那麼美

第三件是我超~~~~~~級心動的短禮服!!!!!

原本只是隨口問問禮秘有沒有短禮服(但心理有譜:台灣的短禮服大部分都做得很像伴娘服/主持服,我不喜歡)

結果不穿還好!一穿上超級驚豔!!!!

IMG_4618.JPG

IMG_4619.JPG

(照片看起來好像有肩帶,實際是微桃心)

超級氣質又俏皮的八分短澎裙!!澎裙上有細緻的亮片,最外層跟第一件的裙擺一樣,材質比較硬挺,皺摺超美

我在現場轉圈時那禮服真的美到爆!炸!我整個就是走在巴黎街道上的俏皮小公主啊(不要臉)

禮秘說他同事經過看到我轉圈,覺得我穿這件超級好看!!

這種長度的禮服不是每個人都能駕馭(任誰聽到這種話都會爽翻天

我真的超級想要這件啊啊啊啊啊啊!!!!

但是我白紗已經花很多錢了,我實在無法再花太多錢在晚禮服了....(這件是加價款

 

5th: 小櫥窗法式手工婚紗

我在小櫥窗的粉絲頁看到這張,於是就指定試穿當天要試穿這件

IMG_4500.JPG

其實我很喜歡這件,租金也可以接受,但禮秘當天才告訴我這件已經沒有我的檔期了...(那我來試個屁)

然後其他我都不喜歡,我就連穿都沒穿就離開了

 

6th:  De novia 自助婚紗 / 禮服出租工作室

當初會找到De Novia,是因為我看到他們粉絲頁照片中的這張

10982936_852669644782819_3242173998236200748_o.jpg

(沒錯!自從試穿了第九大道的那件八分裙我非常念念不忘,一直在找類似款)

IMG_8401.JPG

實際試穿了後也頗喜歡!

唯一讓我有點小遺憾的是:這件其實是拍照款,完全只是一件素白紗,華麗與細緻程度完全不能跟第九大道相比)

後來禮秘跟我說,他們剛好正在做活動,試穿當天下訂,直接打五折!!!五折!!!!

天助我也啊!!!!!!!

 

第二件是金色的亮片魚尾禮服

IMG_5840.JPG

這件很華麗,但華麗到讓我聯想到皇袍

整件都是金色的亮片,這件禮服其實蠻重的(很怕會滑下來)

 

第三件是深藍色微桃心魚尾禮服

IMG_5849.JPG

這件穿上去超級瘦!!!!

看起來很素,但是其實整件有非常多細緻的蕾絲與亮片

而且非常有紅地毯女星的味道(是什麼味道?)

又中了!!!!(個人就是追求歐美星光大道風

 

附上婚禮當天的照片:

396-1.jpg

IMG_7642.JPG

IMG_7638.JPG

470-1.jpg

(個人怕跳舞會跌倒更糗,直接穿平底鞋,否則這件配高跟鞋比較美)

 

 

同場加映:

因為De Novia當時做五折的活動

所以我台北場婚宴的禮服也在這裡租的

第一件是素蕾絲大澎裙白紗

IMG_8400.JPG

IMG_6042.JPG

這件其實也是拍照款,但我覺得素素的就很好看了

 

第二件是新進款:粉橘色澎裙

IMG_8399.JPG

IMG_6048.JPG

這件跟上面那件第九大道的金色禮服裙擺有點像,因為外層紗比較硬挺,做出了波浪的效果

後來我選這件當我台北場婚宴的一進禮服(類白紗)

DSC_0092.jpg

 

第三件是紅色緞面禮服

IMG_8404.JPG

這件我當作二進禮服+送客禮服(懶得換那麼多件了)

DSC_0197.jpg

這件紅色禮服反應超好!大家都說這件好美!!

 

以上就是我的婚紗試穿紀錄~~~

在此我有些小小心得給各位準備挑選禮服的準新娘:

在開始大海撈針前,先花時間多看看instagram與各家禮服的風格,明確找出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的款式,能幫你省下不少時間

找禮服不用太著急,宴客前三個月再找也不遲,雖然早訂早安心,但婚紗店會不斷進新款式,避免下訂後看到更喜歡的會很懊悔(而且很多婚紗店也都限定婚期三個月內的新人才能預約試穿)

禮服樣式很多,但並不是試穿越多越好,你只會把自己搞得更困惑也很累,個人覺得一間店三四件就差不多了

不用找太多人陪你去試穿婚紗,人越多意見越多,到最後你被影響,挑到的可能就不是你原本的喜好(我就幾乎都一個人去試,我喜歡就好幹嘛管別人)

千萬記得要帶NuBra, 至於nubra我真的非常推薦絕世好波的nubra,之前為了省錢試過太多不黏的nubra,唯有絕世好波的一直都很黏!!相信我!雖然貴了些,但花得很值得!!

 

祝各位準新娘們都能挑到自己的命定款婚紗~~~!!

若還是找不到自己喜歡的~還是可以考慮訂做拉~

米亞婚紗工作室

​​​​​​​

 

我開粉絲頁了~歡迎來找我聊天

Caramel Miki 小麥米奇

 

延伸閱讀:

 

|Yes I Do|My Wedding Day 我的墾丁美式婚禮全記錄

|Yes I Do|令人非常不開心的墾丁夏都婚宴經驗談(抱怨文多慎入)

|Yes I Do|我們的海外京都櫻花婚紗

│Yes I Do│油寶求婚全紀錄

|Yes I Do|夏都婚宴的幕後功臣-婚攝+婚錄推薦

|Yes I Do|墾丁夏都婚禮-超級溫柔的巧手新秘毅兒

|Yes I Do|讓我非常滿意的南部婚禮佈置推薦-EW Déco by Eye Wedding 眼睛婚禮

 

感謝收看~!!下次見囉~~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 請給我一個讚或推文分享喔~~

 

 

 

 

arrow
arrow

    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