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11.JPG

很久沒有更新mojo的成長紀錄了

因為我覺得好像看的人不多....(?)

但是算了,我相信有養柴犬的飼主也許有一天會搜尋到我的部落格,希望我的文章分享經驗對他們有些幫助

 

在敘述結紮之前,先回顧一下mojo這半年

轉眼間,Mojo也已經一歲半了

Mojo生日時我還邀請了他的好朋友Oreo一起幫她慶生

O麻還送了一個柴犬臉蛋糕給Mojo(但一下就被秒殺了忘記拍照

IMG_1198.JPG

 

 

以及拉布拉多cookie爺爺都一起參加mojo的慶生會

IMG_1087.JPG

 

IMG_1272.JPG

 

同時我也幫Mojo準備了一個生日蛋糕

這蛋糕真的超可愛的(全部都是狗狗可食用)

IMG_1302.JPG

IMG_1304.JPG

(Oreo: 啾咪

 

漸漸的,Mojo脫離了稚氣(土狗臉)

IMG_3774.JPG

變得越來越可愛

雖然仍然沒有像一般柴犬臉圓圓的

但我還是覺得他是我心目中最帥最可愛的柴犬

 

在結紮之前呢

醫生提到他的後腿比例看起來太細了,建議我們要先把mojo的肌肉練起來,結紮後會比較不好練

於是我們開始邊騎Ubike邊遛他(半小時5元就當作他的健身費,我覺得很值得)

IMG_3905.JPG

但他還是超級失控很容易暴衝(其實騎腳踏車遛狗是有點危險的喔!各位柴拔柴麻要自己斟酌)

必須先跑個兩圈才能好好的跟著腳踏車

 

還帶他去游泳(Mojo的游泳初體驗)

IMG_4590.JPG

(看得出來哪隻是他嗎?)

 

帶他跟Oreo去迎風跑跑

IMG_6309.JPG

(被飛踢)

 

IMG_6296.JPG

 

最神奇的是

Mojo竟然與兒時的玩伴椪仔相遇!!!!!

IMG_5671.JPG

Mojo是小時候在北歐住宿時遇見椪仔

整個住宿期間他們兩個感情超級好,形影不離

結果接回家後,我原本以為會再也遇不到椪仔,也沒有椪仔拔麻的聯絡方式

世界就是這麼小!!!椪仔他們家竟然搬到我們家附近!!!!

但是他們兩個長大後,卻像是已經忘記彼此了,甚至椪仔會兇mojo

 

好拉!話扯太多了~!

其實我對於要不要幫mojo結紮這件事情猶豫非~~~~常久

上網查了很多意見

雖然說,拿掉某個器官是預防未來病變

但是人有可能也會得乳癌啊!那這樣代表我要先切掉胸部嗎???

只是後來Mojo的其中一顆蛋蛋沒有掉下來,變成隱睪

醫生說那顆鼠蹊部的蛋蛋會是顆不定時炸彈,建議拿掉

於是等到最近,天氣稍涼了,我終於帶Mojo去結紮

而且超妙,剛好就是訂在11月11日光棍節要進行手術

 

結紮前,醫生會叮嚀,過了晚間12點,就必須讓Mojo禁食禁水

連廁所的馬桶水都要注意不要讓他們喝到

到了隔天下午四點,我帶著mojo去醫院準備進行手術

正式開始前,我非常緊張

很擔心他麻醉會不會有危險

醫生說若擔心可以先血檢,但這麼年輕的狗狗一般來說是不會有什麼問題

確定開始後,醫生會先打鎮定針

IMG_0117.JPG

平常超皮的Mojo開始全身無力軟趴趴,吐了一地膽汁

IMG_0118.JPG

這時候我真的心疼死了,眼匡已經在泛淚,心理掙扎我到底是不是做正確的決定

 

大約半小時後,抱進手術室準備麻醉

看著醫生與護士熟練地進行一切動作

Mojo吐舌頭出來,軟綿綿的

我真的受不了開始掉淚(醫生應該覺得我超有事)

正式開始動手術時, 醫生說我可以先回家休息,大約八點半再來接他就好

我堅持要留下來等手術結束

Mojo因為要開兩處刀:鼠蹊部與蛋蛋

所以時間會稍微久一些

 

手術結束後,護士向我招手進去手術房說手術結束了,晶片也打完了(我順便請醫生值了晶片)

看見Mojo四腳朝天四肢被綁起來,舌頭吊在外面,眼睛咪咪的

他開始恢復知覺了

我又忍不住淚崩了一次

Mojo真的好勇敢

 

接下來Mojo就在醫院裡休息觀察,幾個小時我再來接他就好

 

回家後Mojo像是沒事一樣可以走來走去

但看得出來他不太舒服,術後幾天都一直趴在涼涼的地板上

這段期間都必須要帶著喇叭圈

IMG_0515.JPG

 

(不要問我為何是Hello Kitty)

我還送他狗狗棒棒糖來安慰他

IMG_0396.JPG

 

大約過了3 天,他似乎就完全恢復,又開始調皮搗蛋

而且超喜歡跳到床上(他以前完全不會)

IMG_0511.JPG

 

感謝上帝,讓Mojo手術順利

 

最近又到了換毛季

IMG_0488.PNG

IMG_0487.PNG

Mojo梳下來的毛都可以收集起來做成柴毛氈了

 

結紮後,只要定時幫狗狗擦藥,照醫生指示回去打消炎針,吃消炎藥,戴好喇叭圈

其實沒什麼特別需要照顧的

我同時也向醫生提出幫我申請寵物節育(雖然不多公狗只有600,但拿來買鮮食給mojo補補也很好)

醫生會給一張登記與結紮證明

郵寄或親送至動保處就可以(大約1個月款項會下來)

詳情請見台北市動保處網站:http://www.tcapo.gov.taipei/ct.asp?xItem=68649823&CtNode=69529&mp=105033

(但今年的補助申請截止日期到11/30 而已喔)

 

很多人都說:狗狗結紮後會變穩定一些

Mojo的確結紮後,搞破壞的次數減少了相當多,也稍微開始會撒嬌(他是鐵漢子,不來撒嬌那一套)

但最讓我頭疼的出門就爆衝,仍然是一模模一樣樣完全沒改變

所以在此告訴想要靠結紮而讓自己的狗狗變穩定的拔麻可以死了這條心

就像是太監結紮後個性會變一個人嗎??應該不太會吧(可能個性變古怪而已)

 

 

各位毛孩的爸媽,你們的孩子結紮後個性有變嗎??

最後

我有粉絲頁囉囉囉囉~~~~!!!歡迎來找我聊天~~

Caramel Miki 小麥米奇


https://www.facebook.com/caramellmiki/

 

狗狗蛋糕:

丸丸家寵物手作坊

狗狗游泳池:

Gooddog 妙狗 寵物游泳池

 

 

延伸閱讀:

|Mojo成長紀錄|Vol. 1 - Mojo的寵物旅館與美容師

 

 

感謝收看~!!下次見囉~~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 請給我一個讚或推文分享喔~~

 

 

 

arrow
arrow

    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