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24.JPG 

ROAST是我們亂逛亂中的一間超好吃甜點的餐廳

其實ROAST是一間早午餐店

當初經過時, 我隨意翻了一下餐廳外的MENU, 

餐點照片看起來超精美的阿!!!! 但是我們才剛吃完晚餐, 實在是吃不下

我就默默決定隔天要來吃

沒想到當天在附近晃了晃後, 又決定走回來ROAST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就是緣份


DSC03177.jpg 

外面的Menu


DSC03169.jpg 

餐廳走一個溫馨的氛圍

沙發區配有抱枕, 讓人很放鬆

大片的落地窗外是戶外座位

入夜後的曼谷比較沒有那麼悶熱, 

坐在戶外吹著微風享受夜晚的曼谷也不錯


當天也不少外國客人在裡面用餐

而我們抵達時已經過了用餐時間

人潮比較少, 坐起來也相對舒適


DSC03170.jpg 

 .DSC03171.jpg 

餐廳中間有一區商品陳列架


DSC03175.jpg 

架上寫著大大的"Take me home", 非常可愛



DSC03168.jpg 

menu就如同報紙書刊一樣

現在很多brunch餐廳似乎都流行用這個方式來呈現


由於我們已經吃飽了

所以我就直接翻到甜點那一頁(((廢話!! 剛才在餐廳外已經肖想看很久了!!


DSC03167.jpg 

每一樣都看起來好好吃~~~~~~!!!!!可惡!!!!

我一直在Chocolate Souffle (巧克力舒芙雷) 與 Chocolate Nutella Tart之間猶豫不決

最後還是選擇了Nutella Tart, 畢竟souffle這個甜點在台灣還算常見

而朋友點了一個Chocolate Souffle 和 主廚推薦的甜點(不在menu上)



先從主廚推薦的甜點開始

DSC03162.jpg 

其實剛端上來沒有人知道是甚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樣好嗎??

就只知道是主廚推薦

OK! Fine!

第一層白白的是烤過的棉花糖, 下層是巧克力塔

旁邊配上巧克力冰淇淋, 香蕉碎片(鬆?)與巧克力醬

沒錯! 聽起來就很甜了

吃起來....真的很甜!!!

由此可證, 店員推薦的可以當參考就好(((畢竟泰國人吃比較甜

但是看的出來這是主廚很用心做出來的甜點

上這道甜點時還附上一張小卡,

寫著主廚創造這道甜點的心路歷程想法與感動, 希望客人能喜歡

((((看到這張小卡後覺得不吃完它好對不起主廚阿.....



下一個Chocolate Souffle

DSC03164.jpg 

別看它這樣好像很普通

它其實很大!! 

而且店員端上桌時, 整個蛋糕體ㄉㄨㄞ ㄉㄨㄞ的晃來晃去

剛出爐的souffle熱氣奔騰

巧克力的香味瞬間散溢在餐桌中

在這裡米奇要跟大家說個關於souffle小知識

souffle這個甜點是起源於18世紀的法國

當時的社會風氣非常糜爛奢侈

因此有位廚師創造了souffle這道甜點

souffle剛端上桌時充滿了空氣非常蓬鬆, 卻稍縱即逝, 一下子就會扁塌

這位廚師藉以諷刺當時的人們虛華不實且空洞

為什麼我會知道勒??

之前我去上甜點烹飪課剛好就是做souffle~是老師講的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才沒那麼文青會知道這種歷史

好!! 重點回來ROAST!!

現在大家就知道舒芙雷一端上桌大家就盡快趁熱吃了吧!

首先先用小湯匙在舒芙雷上挖個小洞

把牛奶倒進去>開動!!!

ROAST的巧克力舒芙雷做的非常到位

非常快速就會扁塌

口感很蓬鬆濕潤

巧克力因為經過加熱香氣更濃

甜度也非常剛好

是個很有誠意的chocolate souffle!!!!



接下來重頭戲!!!

chocolate nutella tart

DSC03158.jpg 

我的媽呀它真的太好吃了!!!

它目前絕對可以排進我人生中嘗過最美味甜點的TOP 1 

nutella巧克力醬有多美味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不知道的孩子請快去便利商店買一盒nutella巧克力棒棒來吃!!!))))

有了nutella巧克力醬, 基本上就這個甜點就已經大加分

最上面一球是葡萄柚冰沙, 酸酸甜甜, 口感非常清爽

而中間則夾了一層新鮮葡萄柚果肉

搭配下層紮實濃郁巧克力與酥香的塔皮

簡直是超級完美的搭配阿!!!!!!

清爽的葡萄柚與濃郁香甜的巧克力的完美平衡

沒想到會這麼match!!!

我是一個沒有很愛巧克力的女生(((Nutella除外)))

因為我覺得巧克力很膩

而這道甜點完美的酸甜搭配, 讓我不禁一口接一口把它吃完!!!!

(((別看照片這樣, 它其實蠻大一個)))

真的好好吃喔!!!!!

主廚你搞甚麼!!!這才是應該當主推的阿!!!!

若是Gordon Ramsay吃過他也會立馬說well done啊!!!!

下次去曼谷我絕對會為了這道甜點再回到ROAST!!!!!!



好啦說了這麼多

該是附上餐廳資訊了

在曼谷總共有兩家ROAST

一間再Thonglor區(我最喜歡的區), 一間在Phrom Phong


朋友吃過它們的早午餐, 評價普通

我沒吃過它的早午餐所以不知道

但也許下次會去試試!!

大家下次除了去吃曼谷非常有名的After You之外

也可以去試試ROAST的甜點喔!!


附上ROAST官網((裡面有精美menu))

http://www.roastbkk.com/


下次見囉!!


延伸閱讀

│BANGKOK曼谷│泰國上網好方便-如何申辦網路吃到飽

│曼谷Bangkok│曼谷新地標-ART BOX周末創意市集

│BANGKOK曼谷│曼谷人氣超夯的極夢幻歐風庭園餐廳-巧克力村Chocolate Ville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 記得幫我按個讚或分享推文喔!!



arrow
arrow

    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