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05.jpg

當初我們在籌備婚禮,就一直很猶豫要不要發喜帖

但礙於長輩可能還是會想要喜帖,

所以我們一開始就設定用低預算來製作

因為對我來說

喜帖這種東西,收到其實只是看看時間/地點,

然後就想丟掉

所以我不想用傳統方式,印製我們的婚紗照在喜帖上

最後造成別人的困擾:丟也不是,不丟也不是

(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印婚紗照的朋友不要生氣喔

所以當初我就鎖定用明信片的方式呈現喜帖!越簡單越好!

 

當時看到Andwedding。一起創意婚禮訂製有優惠折扣

雙霧材質100張-19元/份

送信封與貼紙

其實跟淘寶比還是算貴!

但其實我們也只是少量印刷

差個幾十元對我來說根本就沒差

然後又可以自己設計,直接請他們輸出

所以我就決定自己來畫我們的喜帖!

 

因為我沒有繪圖板,也不會繪圖軟體,

所以只能用最笨的方式-畫好掃描至電腦為JPG檔

IMG_3736.PNG

我用水彩與壓克力顏料分別畫了兩張

當作正面與背面

因為真的很想讓Mojo參與我們的婚禮,但他實在是太失控,根本沒人可以顧他

只好把他畫在喜帖上,讓他有點參與感

只是我真的很不會畫水彩

其實暈染的有點髒,邊緣沒有很乾淨

 

畫好掃描至電腦後,我再用photoshop把邊緣修乾淨

但仍保留水彩的筆觸,才會有像手繪的感覺

其實我也不太會美編

只能用photoshop裡的文字功能來添加訊息

所以其實字體我不是很喜歡

但收到成品後也還算滿意

DSC03405.jpg

正面則是簡單的文字

Jason&Miki

Requset the pleasure of your company as they exchange vows

 

背面則是關於婚禮的資訊

DSC03407.jpg

背面只有很簡單地提到時間/地點,還有婚禮的大概流程

不同的是我加入了兩個QR code

一個連結連到我製作的婚禮影片預告

這是我們之前去沖繩拍婚紗時順便拍的一些片段,把它剪輯成一個預告的感覺

 

另一個QR code則時連結到google map

賓客直接掃描,就會出現google map直接導航至夏都(有沒有很貼心

但果然很多人都沒有掃描

只是看看就放旁邊了....(真是幸好我沒砸錢在喜帖上....)

 

信封的部分我選用湖水綠燙金

然後附贈的囍字貼紙就很陽春我就不提了

最後賓客收到的則會是一張喜帖與一張夏都的地圖

DSC03412.jpg

 

接下來,關於我的婚禮流程卡

DSC03408.jpg

因為我看國外婚禮都會在觀禮椅子上,放置流程卡

也因為我們有一個唱詩歌的流程

所以我找Youprint印製『少量明信片』

由於這個也是一個可有可無,大家看完就會想丟的東西

所以我們只印製50份左右(因為猜想通常攜伴的應該只會想兩人拿一張)

果然也是剩下非常多!!!!

這次我就沒有那麼搞剛自己畫

我直接上網找免費的邊框素材

一樣用photoshop設計好,丟給他們輸出>完成!!

我記得一張成本大約8元左右

 

背面則是印著詩歌與牧師勉勵我們的話

DSC03410.jpg

由於來參加我們婚禮的賓客很多都不是基督徒

所以我們就選了大家都會唱的『愛的真諦』(沒錯!就是國小那首大家都會唱的愛的真諦)

希望唱詩歌時大家能一起開口唱

 

最後,關於我們的婚戒

我當時就不要求要什麼大牌子婚戒

因為我很清楚我自己很容易弄丟,而且也不習慣戴戒指

事實上,連油寶的求婚鑽戒我都覺得他買太貴!

我說其實給我一個agnes b.的幾千塊小水鑽戒指就好

因為我根本不會想要戴!!也怕弄丟!!

所以對戒的部分,我就跟油寶提出我們直接去草山金工自己做

我們互作對方的戒指:我做油寶的,由寶做我的

我覺得這樣意義還比較大

 

IMG_5268.JPG

我們選做的款式也是最簡單的經典圓戒

 

IMG_5266.JPG

可以選擇戒指裡面想要敲印的字

DSC03420.jpg

 

個人覺得自己動手做對戒,是一個蠻有趣也很有意義的回憶

IMG_5286.JPG

 

做出來的成果~

非常簡單大方~

IMG_5291.JPG

而且才幾千塊而已

弄丟也不心疼(喂!!!!!)

 

 

以上!

打完收工(?)

 

結束得有點突然(因為我累了)

下一篇我再來分享我自己做的婚禮小物喔!!

 

我開粉絲頁了~歡迎來找我聊天

 

Caramel Miki 小麥米奇

 

延伸閱讀:

 

|Yes I Do|夏都婚宴的幕後功臣-婚攝+婚錄推薦

|Yes I Do|令人非常不開心的墾丁夏都婚宴經驗談(抱怨文多慎入)

|Yes I Do|我們的海外京都櫻花婚紗

|Yes I Do|尋找我的命定白紗 - 婚紗試穿紀錄

│Yes I Do│油寶求婚全紀錄

|Yes I Do|墾丁夏都婚禮-超級溫柔的巧手新秘毅兒

|Yes I Do|My Wedding Day 我的墾丁美式婚禮全記錄

|Yes I Do|非常滿意的南部婚禮佈置推薦-EW Déco by Eye Wedding 眼睛婚禮

 

 

感謝收看~!!下次見囉~~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 請給我一個讚或推文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