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58.JPG

(我發現我這次並沒有拍什麼關於租車資訊的照片,所以封面照片獻上一位辣妹,這次會以文字敘述為主)

在美國遊玩時,常常會遇到一種情況:沒有車就等於沒有腳。包括夏威夷

*當然紐約除外(在紐約誰要開車啊)

 

但是若你是只有打算要去歐胡島遊玩,開車也並不一定是必要(歐胡島的公車與tour很多)

因為夏威夷的停車費......很!貴!!!(就算你有住宿,停車往往是另外計算)

第一次我去歐胡島時住在waikiki的outrigger,停車一天就要35美金!!!!!相當驚人

而其他島嶼,我的確建議需要租車,否則只能待在飯店裡玩(也是可以拉)

 

這次我們去了三個島(可愛島. 大島. 歐胡島),三個島都有租車

至於為什麼我連歐胡島都租車呢?

因為我們住的民宿有免費停車我才敢租啊啊啊啊啊!!!否則一晚30美金那我還是坐公車好了

所以,若你想在歐胡島租車,請先問好你下榻的飯店/民宿是否有提供免費停車

 

我使用的租車預定系統是Rentalcars.com(http://www.rentalcars.com/)

螢幕快照 2016-11-27 下午7.27.22.png

除了有我們比較熟悉的中文介面各大品牌的車行選擇比較, 免費預定與取消(取車前48小時前取消都能免費取消)

還有一個最大的重點:直接包含最基本的保險(美國租車最貴的就是保險)

租車總價甚至比我直接去車行的官網預定還便宜

我在大島時就不信邪,在dollar官網直接預訂(因為官網的價錢看起來比較便宜)

取車時,最基本保險的費用簡直讓我們嚇傻(大約170美金)

170美金比我們的租金還貴!!!!!

所以有沒有包保險差.很.多!!

 

以下我直接舉例:我要在12/2-12/5於大島租車,在Kona租,Hilo還

設定好條件後就會跑出來好幾筆選擇

螢幕快照 2016-11-27 下午7.43.00.png

由於我們是A點租B點還,所以還會有一筆異地還車費

我選擇了第一個最便宜的Kia Rio(並不保證一定是這種車款,但會是差不多的車型)

 

螢幕快照 2016-11-27 下午7.49.29.png

他會問你要不要加買額外的保險

我個人是都不買,比較謹慎的人可以考慮加買

接著是額外的加價服務(GPS/兒童椅...那些)

螢幕快照 2016-11-27 下午7.49.34.png

這個也不用急著加(到時候你要臨櫃租用也可以)

我們這次去夏威夷三個島,我覺得google map就非常夠用,不用再另外花錢租用gps

選擇『繼續訂車』

接下來就是輸入駕駛資料

記得要與你的國際駕照姓名拼音一致

最後輸入信用卡資訊就完成預定了(這個網站是預付制喔,所以如果你只要在取車前48小時前取消,會退款至你原本的信用卡)

記得把你的預訂確認單印下來帶著,或至少寄至你自己的信箱

就可以安心去取車~

 

大部分的租車車行離機場還是有一點點距離

所以當你走出機場時,先找『rental car shuttle』

IMG_9494.JPG

等待你預定車行的接駁車來接你(logo會很清楚的標示在車外,不用擔心不知道是哪台)

不需要打電話,大約5-10分鐘就會有一班車

有些司機會幫你抬行李,我則是能自己抬就自己抬,否則到時不給小費又好像怪怪的

 

接下來的租車程序應該也跟台灣差不多

把證件(國際駕照與台灣駕照)給他

櫃台與你確認你的訂單內容,再跟你收取信用卡(租車費用已經先付過了,需要信用卡只是需要做一個抵押)

再次詢問你要不要加價買他們的保險(他們一定會問,應該是有業績吧?)

要不要升級車子(今天有個優惠價blah blah blah 之類的)

要不要買他們的預付汽油,這樣回來就算是空的油箱也沒關係

我個人是都不要

最後櫃檯人員就會交給你鑰匙與這次租車的費用明細啦(還車時還會再給一張)

 

我們在可愛島租的超剛好就是kia rio那種的經濟型(economy)小車

IMG_8865.JPG

真的是超~~~~級小

米奇建議:若你們只有兩個人+少少行李可以省錢租這種車沒問題

我們兩個人加上三箱行李箱真的頗擠

 

在大島時我們剛好預定的是compact car

最後拿到的是nissan altima ,整個就是舒適超級多!!!!

IMG_9299.JPG

(油寶表示:大島的風景真的超美

 

確認拿到車後,記得先檢查車況,把車損擦傷的地方先拍起來(算是保障自己)

然後就可以打開google map出發啦~~~

 

最後還車時,記得先加滿油還車就好了

還車時,dollar會有一區還車專用的停車格

停好車,拿出自己的行李,他們的工作人員會過來,鑰匙交給他,

他們檢查車況/油箱,確認沒問題後,就會印出一張收據給你(不用再另外去櫃檯登記還車)

再搭他們的免費shuttle bus回機場就好啦~

是不是很容易~~

 

接下來關於美國自助加油的部分

之前在美國念書時,由於都直接刷卡,所以從來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但這次在美國加油,我並沒有美國的信用卡(刷卡時會需要輸入該卡所發行地區的郵遞區號,避免盜刷,所以只能使用美國的信用卡)

因此這次自助加油對我來說也是個新的體驗

IMG_0035.JPG

首先,先選一個加油埠停好車,下車抬頭看一下是幾號加油埠(例如我停在3號旁)

走進去加油站旁的便利商店/小小雜貨店

舉例:跟店員說『gas pump no. 3 for 10 dollars』(3號埠加10元的汽油)

(對,沒錯,要先跟他講你要加多少,所以我們都有稍微預估抓一下,若真的買太多,再走進去跟他說剩下的要退款就好)

給他現金,然後他就會幫你設定好10元的扣打

 拿起油槍選擇一種油就可以開始加了(加到10元他就會自動停了)

就是這麼簡單~~~!!!

真的不用過度補腦想說多困難,而因此直接跟租車公司買預付汽油(但若你想要節省時間這也會是一個考量)

因為根本不太會剛好用到空而還車

不是中途就要加油了~就是根本還剩很多

我們在可愛島租3天車只用了1/3油箱的油,大島3天有跑山路所以中途有加一次,歐胡島7天則是只用了1/2的油

 

我們總共在夏威夷待了13天,都只有靠google map,沒有跟租車公司租用GPS

我們覺得非常的夠用

本來我還很煩惱,若是開到沒收訊的地方要怎麼辦

不用擔心!google map仍會非常神奇的繼續導航(只要手機不要沒電)

只要先在有收訊的地方先設定好目的地,接下來就算開到了鳥不生蛋的深山,google map仍然抓得到你在哪

這次導航,我大部分都不是輸入地址,而是直接搜尋商家的名字(這樣導航比較準確)

就算要找加油站也非常方便,只要搜尋『gas station』,google就會直接幫你找附近的加油站

(原本在歐胡到租車時,櫃台小姐還威脅勸說我們他們公司附近沒加油站喔!確定不要先買汽油嗎?結果明明還是有加油站啊)

 

真的是太感謝google啦~~~~!!!!

 

最後,記得出發前要帶上你的台灣駕照國際駕照才能租車喔(缺一不可)

祝大家旅途順利~

 

我有粉絲頁囉囉囉囉~~~~!!!歡迎來找我聊天~~

Caramel Miki 小麥米奇


https://www.facebook.com/caramellmiki/

 

延伸閱讀:

│旅遊│(影音+圖文)我的海島旅行行李分享 What's In My Suitcase For A Beach Vacation

│ALOHA夏威夷│2016 夏威夷可愛島+大島+歐胡島 14天自助蜜月行程總覽

 

感謝收看~!!下次見囉~~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 請給我一個讚或推文分享喔~~

 

arrow
arrow

    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