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43074_10206757852099854_6997890192488329399_o.jpg

關於我的夏都婚宴,為什麼會令人非常不開心呢??

 

雖說一切都結束了,但現在想到還是覺得心情很差,都有點打不下去... 但又不吐不快...

 

時間回到今年的一月

油寶向我求婚後,我仍然混吃等死渾然不知婚禮競爭超激烈(搶場地,搶新秘,搶婚攝)

因為我原本打定主意我要辦在花蓮的某個民宿

心目中的夢幻婚禮就是:戶外看得到海洋的草地,男女方親友各10位,一個小而精緻的婚禮

第一個想到的是花蓮的斯圖亞特民宿

但仔細看了看網路照片,他們的草地似乎是坡地,舉行儀式似乎不是很方便(怕進場踩到裙襬就滾到海裡去)

後來想換成雲山水的有熊的森林

然而,在花蓮唸書的油寶警告我,花蓮很常下雨

於是我就把主意打到墾丁:沙灘,陽光,比基尼

而夏都是唯一有私人沙灘的飯店

 

我喜歡夏天,再加上冬天的墾丁風大,所以我們選擇夏末來舉行婚禮

後來我們透過旅行社來跟夏都預定婚宴(現在想起非常後悔,因為所有溝通與抱怨都必須夾著旅行社,但明明問題都是出在夏都)

預定下午沙灘儀式/BBQ草地晚宴(戶外BBQ+室內buffet)

儀式與晚宴是分開計費的

儀式只會提供場地+吐司椅+麥克風與音響($30000+10%)

下午茶(250+10%)與婚禮方案的晚宴則是人頭計費($1000+10%)

(自備酒水則要再加3000清潔費)

 

提前補充:夏都原本平常就有BBQ的晚餐,就像一般buffet,只是客人可以選擇升級多了戶外的燒烤部分,在戶外草皮用餐,暑假開放

 

在最剛開始的簽訂合約,就來來回回好幾次

因為夏都告訴我們晚宴沒辦法讓我們包場

(.....婚禮沒辦法包場!?怎麼會有婚宴無法包場的事?那我們在婚宴旁邊還會有伯伯在那邊『水喔』不是很奇怪嗎!!!!!???

我們一直搞不清楚,不是低消80個人嗎!?

結果夏都回覆80個人是開餐,未滿80個人無法開BBQ餐

若要包下戶外的草地需要低消15萬(還是18?我也忘了)(不含儀式費用),否則他們還是會接散客跟我們一起BBQ

晚餐若要達到低消,那不是要請到100多人嗎嗎嗎嗎嗎嗎嗎!!!??那根本就不是我要的小而美婚禮!!!

好吧,原本我想說可以體諒夏都會有營運上的考量,畢竟人家要做生意

但仔細看了夏都的官網(現在官網價格表已經改了,原本沒有加上婚宴的部分),BBQ晚餐不是暑假才會開嗎??

我們婚禮日期已經不是暑假,為什麼還會有接散客的問題?照理說根本不該開

坦白說讓我的感覺非常非常差

感覺好像是搭我們的順風車,既然我們開了BBQ,當然要多接點客人多賺點錢的感覺

而且我們是一人1000+10%,官網上的BBQ晚餐則是899+10%

若當天接散客,大家都吃一樣的,到底憑什麼我們要付比較多的錢!?

夏都給我們的回應是『婚宴BBQ的食材會比較好,所以散客的話他們也是會收1000+10%』

好,這我接受(但我很懷疑他們真的會讓散客加價,夏都通常住宿與餐是綁在一起賣的)

雖然我們其實沒有很在意BBQ的部分會不會升級(燒烤根本只佔整個餐食的一小部分好不好!)

另外,根據官網,原本的BBQ晚餐是有爵士樂團伴唱的

但婚宴BBQ方案卻沒有(......)

(婚宴專案只比一般BBQ多出贈送的禮金簿跟喜糖+BBQ升級,基本上婚宴只是提供餐食,沒有像一般婚宴會館提供的完整配套)

那既然都不能包場,有腦一點的應該根本不會想選婚宴專案

我跟夏都說『那這樣我根本不用選擇婚宴專案啊!!!我就買80個人的BBQ餐食讓他們walk in不就好了!?

這樣我還有免費爵士樂團不是嗎?而且還只要買899+10%, 用不著使用婚宴專案,

若你們不提供樂團給我,那我要請國外樂團來表演,那請問這樣樂團的費用是不是也要加在散客身上?為什麼我花錢讓其他散客也享受』

我提出疑問後,夏都才說會請爵士樂團去戶外表演一個小時,或是讓我們加33000來包場晚宴的草地,但餐食就降為一般BBQ(899+10%)

好,那就花錢包場,讓我最介意的問題解決了

應該皆大歡喜了

 

接下來,下午茶的部分

15384532_10206757779938050_1118343627420844088_o.jpg

我想要在BBQ草地舉行下午茶,除了比較美,整個流程也比較順(網路上的分享文也是在草地舉辦下午茶)

夏都回覆我們,下午茶只能擺設在泳池旁的木棧道

若想要在BBQ草地,可以選擇加價包場(.....)

(我想是因為夏都想要當天也可以另外接草地儀式的婚禮....)

第一,這樣流程不是很不順嗎?先泳池畔下午茶,沙灘儀式,草地晚宴,東西不就是要搬來搬去?

第二,泳池畔是開放區域,在我們舉行下午茶會時,旁邊一定會有房客走來走去,會不會有不知情的房客以為這是飯店贈送的下午茶呢?

我請教了我的婚佈,他們也說他們佈置的情況大多下午茶都會在草地,沒有在泳池畔的,但他覺得池畔應該也很好發揮

(只是我不想!我想要野餐風!)

所以這是什麼情況?夏都單純針對我嗎?

直到婚禮前一兩個月我再次詢問下午茶能否辦在草地

夏都才答應讓我們直接在草地下午茶

 

另外,原本我是打算請外面的廠商來做,因為我覺得夏都的點心沒有辦法達到『美式婚禮candy bar』的感覺

但是夏都又說若請外面廠商要另外加錢(.....)

好,算了!就用你們的!

 

整個籌劃婚禮的過程,夏都給我的感覺就非常不好

加上中間夾了旅行社,每次溝通都必須透過旅行社,溝通上更是困難

很多次我都被惹非常火大,但又不好意思直接對旅行社生氣,因為他們只是經手

旅行社也很辛苦的來來回回幫我詢問了好多次...

 

在婚禮前ㄧ兩個月,我跟夏都想溝通晚宴賓客位置的安排,回傳的平面圖卻是讓我覺得很奇怪

不是包場了嗎?為什麼要讓我們擠到最裡面的位置去?

IMG_1186.JPG

於是再次跟夏都確認包場的事情

他們竟然又鬼打牆跟我說沒辦法包場

我非常火大『那我33000難道是付心酸的嗎!!!??』

最後查明才跟我說我有包場(......)

 

我可以接受飯店的婚宴只是提供場地與餐食,沒有小管家或任何配套,一切自己張羅,我覺得這很OK!

但是

夏都給我的感覺是非常鬆散,整個方案沒有完整的結構,人員交接不清楚,一切以營利為主

整個籌備的過程,我都非常焦慮

每加一個細則都重新簽合約,避免夏都到時候交接不清楚,導致與當初談妥的有出入

(網路上的分享文有人提醒過)

 

到了婚禮前一週

看了天氣預測,我的心越來越沈

降雨機率幾乎為100%...

IMG_7538.JPG

於是跟夏都確認雨備方案

儀式場地本來就有雨備,不成問題

最大問題還是來到了晚宴的包場

原本是包場戶外,若要移到室內,夏都回應是絕對無法讓我們包場的

那我的包場費呢?

夏都回應必須最晚前一天要告知他們到底要不要移至室內

否則包場費33000不會退還

這時我又爆炸了(婚前的新娘非常易爆)

若我沒辦法包場,請問收取33000費用的名義是什麼!?

夏都回應是當天那個草皮已經為我們預留包場,況且他們有準備雨備,萬一臨時決定要換室內,室內必須要準備我們的位置blah blah blah....

聽起來似乎蠻有道理的,加上婚禮前我已經焦慮到不行,也沒有心力去想太多了

只希望他們讓我們能最晚當天中午前回覆,因為非到不得已,我真的不想移到室內,辛苦計畫的ㄧ切全部泡湯...

夏都答應了,若中午前確定移至室內,將退還我們33000的包場費

 

還有,賓客的停車

夏都告知我們,停車位是保留給房客使用

頂多給我們4.5個位子

那婚宴專案文宣上的『貴賓停車』是什麼??

就算我們晚宴沒有用婚宴專案,但我們儀式也是有付錢了,上面的『貴賓停車』是什麼?可以吃嗎?

IMG_1185.JPG

夏都可能以為我們一定會住,但是那麼高貴的房費我真的花不下去

最基本的房型要價7000元一晚,又舊又小

我寧願選擇住外面的民宿

如果同等水準的國外飯店頂多1500-2000了不起吧

但這不怪夏都,台灣普遍飯店房費都太高貴(這也是我們一直出國玩的原因)

anyway,若純辦婚宴沒住宿,感覺很像被當次等客人

 

整個與夏都溝通的過程都令人非常不開心與不舒服

在此我真心建議

若想要在夏都舉辦婚禮的朋友,務必找專業的婚企與婚顧來溝通與場控,或是乾脆不要在意花錢

對!我很計較!因為我不想莫名其妙被吃豆腐!

其實我也不是真的在意花錢,只是這種錢真的讓人花得十分不開心,說到底就是感覺非常差

婚禮前我一度焦慮到很不想辦了

夏都處理事情態度非常不專業,又讓人感覺很急著想賺錢

 

唯一讓人慶幸的是

親友們反映夏都的buffet非常好吃,比很多台北的高級buffet美味(但也可能是客套)

 

從此我真心誠意建議身邊要結婚的朋友

請直接花錢找婚企與婚顧!這些狗屁倒灶的事搞得自己那麼焦慮一點都不值得

 


 

 

 

arrow
arrow

    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