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rlistsim_banner_350x350_EN.png 

欠了好久的網路申辦文, 今天終於要交作業了((((逃....))))

好啦!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 沒有手機超沒安全感, 沒有網路活不下去

今天就帶大家來看看到了泰國要怎麼申辦網路

非常簡單不用擔心

尤其是如果你是坐到曼谷蘇凡納機場

三大電信業者都在蘇凡納機場有24小時駐點

一走入境在機場大廳就會看到

選一家你喜歡的、排隊人少的去申辦就好

不過我還是大略介紹這三家方案的差別


TrueMove

True的tourist sim card有分兩個package

一個是不用思考不用儲值超級懶人包

直接就是7天299

choose_language_eng2(2).jpg 

7天網路吃到飽, 另含100泰銖的通話費

(網速最高為1.5G)


另一種則是比較彈性的選擇, 先買sim卡, 再依自己的需求儲值

sim卡是49泰銖, 內含90MB網路使用量, 與20泰銖通話費

另外到7-11加值, 看你要選幾天的package就加值多少錢, 每個package的網速也都不太一樣(((參考下圖)))

choose_language_eng-05.jpg 

至於要加值, 也不會很困難

內附一個加值指南卡, 不會說英文也沒關係, 指給店員看就好

154751417.jpg 

(((而且裡面附的7-11優惠券可以買個現烤三明治吃~~泰國7-11三明治超級好吃~~~)))

加值完後, 會先收到一則加值成功簡訊(((記得先把sim卡放進手機阿!!!))

接下來再選擇你要的天數方案, 撥打後面的指示號碼, 就會收到開通成功的簡訊囉

ex. 我要選擇3天吃到飽, 則撥*900*8916#

上次我去普吉島時就是使用這個, 個人覺得其實蠻實用, 不然其實扣掉兩天玩水跟前後兩天, 根本不需要7天的網路

p.s.包裝上有一個條碼的地方, 就是你這張sim卡的電話號碼

雖然開通的金額會在30天後失效

我還沒試過下次再去泰國時是否能在使用同個號碼, 直接加值進去就好

(((下次我去泰國回來後再跟大家報告)))

true要先設定手機, 雖然上面是這樣寫, 但我上次完全沒設定就可以使用(((所以我也搞不太清楚到底要不要設定))

choose_language_eng-03.jpg 

雖然說要設定, 但其實也非常簡單

拿iPhone來說

設定>>行動上網>>行動網路>>網路>>APN設定>>APN輸入internet, username與password都輸入true>>完成

TrueMove traveler SIM 方案 : http://truemoveh.truecorp.co.th/3g/sim-truemoveh/p...


dtac

tourlistsim_banner_350x350_EN.png 

dtac主要也分兩個方案, 都非常淺顯易懂

一個是比較常用的299七天吃到飽, 內含100泰銖通話費

((網速最高1.5G))

另一個則是15天599 baht吃到飽, 如果要待兩周左右的朋友則可以參考這個

一樣是內含100泰銖通話費

使用方法也非常簡單

放入sim卡>>開啟手機>>等待成功確認簡訊>>開始使用


tourist sim card方案 : http://store.dtac.co.th/en/happytouristsim


AIS


AIS分三個package

Traveler Group SIM                     199 baht


travellersim_199.png 

顧名思義就是一個適合團體的包裝

7天網路吃到飽+7天免費無限通話費((僅限與同樣使用此包裝的使用者通話免費))

((最高網速500MB))

另含15泰銖的通話費

在各個7-11販售


Traveler SIM                         299baht

travellersim_299.png

7天網路吃到飽+100泰銖通話費

((最高網速1.5G))

這應該是大家比較會常用的方案

蘇凡納機場、Family Mart、各個AIS據點販售



Group Sharing SIM               459 baht

travellersim_459.png 

這張又是一個團體的另外選擇

包裝內含3張sim卡, 7天上網吃到飽+3張SIM卡使用者7天互打免費

((最高網速3GB, 但是是三個人share))

若是剛好旅行人數有3人以上, 這個方案也蠻不錯的

雖然它好像沒有另外再送網外通話費, 但旅途中會連絡的大部分也都是自己的同伴, 

偶而若是要打回飯店也可以使用網路再用skype撥打泰國電話就好

幾本上三人沒有同時使用網路的話, 速度應該會蠻快

而且才459, 一個人分下來7天網路費才153

蘇凡納機場、各個AIS據點販售


AIS traveler SIM 方案:  http://www.ais.co.th/roaming/visiting/sim-for-trav...



總結:

其實每家差不多都是299七天吃到飽, 

所以如果極懶人的方法, 就是出機場後看哪邊排隊人少就去哪邊辦

((朋友問我時我都這樣說, 我沒敷衍, 真的就是這樣))

((原本想打個整理表格, 但真的沒甚麼必要, 每家方案差不多, 可以上網查資料就好, 又不是要長住))

通常機場或在電信業者分店的都會幫你弄, 手機交給他們就好

而便利商店的店員只負責結帳, 所以開通設定那些通通要自己來喔

那如果是搭廉航到廊曼機場的朋友呢?

TrueMove在廊曼也有設櫃台, 不用擔心, 但其他兩間電信業者我就不確定了

((每次到曼谷都是抱著隨遇而安的心態, 反正便利商店也都有在賣))


若是三個人以上我是覺得AIS那個3人旅遊package看起來還不錯((我還沒用過))

若你覺得你用不到一周的方案也可以選擇TrueMove的儲值方案((它也可以單獨只加值一天))


P.S. 若到便利商店不知道要怎麼跟店員說要買SIM卡

說traveler / tourist prepaid SIM card 

或直接把圖片存起來放在手機指給店員看吧


(((我不是電信業者, 以上資料均參考各電信業者網站, 若有出入以該電信業者網站公布為主)))


延伸閱讀:

│BANGKOK曼谷│曼谷自由行懶人包/曼谷簡介

│PATTAYA芭達雅│好美的無邊際泳池飯店Cape Dara

 │PATTAYA芭達雅│PATTAYA在玩甚麼+黨米奇的紅燈區初體驗

 │BANGKOK曼谷│曼谷住宿-Salil Thonglor 1 hotel CP值超高的四星住宿

│BANGKOK曼谷│喧囂城市中的一座綠洲-Sukhumvit 12 Bangkok Hotel

│曼谷Bangkok│曼谷新地標-ART BOX周末創意市集

│BANGKOK曼谷│曼谷人氣超夯的極夢幻歐風庭園餐廳-巧克力村Chocolate Ville

│BANGKOK曼谷│絕對不能錯過的超美味甜點-ROAST



感謝收看~!!下次見囉~~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 請給我一個讚或推文分享喔~~

arrow
arrow

    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