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281_1879405719816_1276055704_n  

(((首頁圖應該非常明顯我的前東家是誰了...)))

嗨~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報考復興與華航的心得~

廢話不多說, 首先先從華航開始好了

我覺得華航其實蠻常招募新人的, 而且也不是這次沒考上下次也不會考上

所以女孩兒們如果一兩次沒考上, 真的不用灰心, 我很多朋友也都考了很多次才考上

報名的程序我就跳過了喔~畢竟這篇是要講面試心得

第一關面試基本上非常極為簡單

我個人覺得不用特別準備甚麼

但有兩點非常重要(請畫重點加10顆星星):

1. 請準時

甚至提早都沒關係, 不管你報考哪一家, 準時對這一行來說非常重要

以我自己來說, 我的在家準備時間(化妝+綁包頭+穿衣服整理儀容)大約會抓一個小時

而華航面試地點在桃園機場附近

我會坐市政府轉運站的客運去桃園機場((抓一個半小時, 因為會繞路大約1小時15分鐘到桃機))

然後一上車跟司機大哥說能不能到Novotel就下車

所以如果是華航的面試

我會從預計面試時間往前抓3個小時開始起床準備

2. 請再三確認資料是否帶齊

這一點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資料沒帶齊只好謝謝慢走不送

我在面試時也真的看到有些糊塗的女孩資料沒帶齊, 也只能回家, 連面試機會都沒有

 

進入正題, 關於華航面試初試

初試是一組一組的被叫進去教室裡裡

因為人很多, 同時會有好幾間教室進行面試

至於面試的規則也不用太緊張, 外面的姐姐都會告訴你該注意甚麼, 是否要自我介紹, 會發給你英文短文

進去後按照他們在地上貼好的路線走到定點(請再面試前一晚確認好你的高跟鞋在穿上絲襪後是否跟腳)

不要駝背

然後就開始輪流唸英文短文

考官會告訴你要念哪一段

這裡要注意的是, 別人在念的時候千萬不要低頭看自己的短文, 我知道會很緊張, 但考官都會觀察你

適時的點頭微笑

遇到不認識的單字時也別慌, 就按字面上發音帶過去試試就好

唸完後就結束了

這整個過程都要保持微笑

就可以出去拿包包回家了

在家乖乖等放榜

接下來有入選的女孩兒門進入第二階段複試

一樣會分組進去不同的教室進行面試

進去會請你坐著面試回答

每個考生會被問三個問題

兩題中文, 一題英文

至於題目真的只能看考官隨機想問甚麼就問甚麼

我只記得當初我的英文題是: 「since you've mentioned you have many friends from differnt contries, what will u talk to your friend if u got the news that she's pregnant? 」

考官是根據你的個人資料上發問, 問甚麼真的都不一定, 我是因為我的自傳上面有寫我在美國念書期間認識很多國際學生

至於專業問題也不會問多專業啦!!

盡量回答

別人在回答時, 看看對方, 看看考官, 保持微笑, 點頭

然後就交給上帝吧

這個階段我覺得完全很看運氣...

每間教室考官都不同, 會出的題目也不同, 在這關被刷掉的女孩們真的別氣餒

盡力就好, 然後就回家等消息

如果有通過就會接到電話叫你準備體檢囉~!

(但也別開心得太早, 也是有人體檢被刷掉的)

華航大致上就是這樣

很多人都考了好幾次才考上, 反正就是考到不能考為止

 

下來是復興

復興的面試....我都有點不太記得了, 只能記得片段與大家分享((腦容量不足

當初我面試初試在松山機場, 然後也是拿號碼牌一組一組分組進去面試

該注意的跟上面一樣:1.準時 2.資料備齊

開頭是極為簡短的自我介紹

我記得進去前學姊有跟我們說只要講名字, 在哪裡畢業...之類的就好! 其他不用多講

還有很好心的提醒我的腮紅太淡了((儘管復興通知寫說素雅淡妝就好, 你若真的淡妝去就只能謝謝再聯絡

然後我進去就真的只講這些, 跟我同組的霹哩啪啦講一大堆還有法文自我介紹

我當場傻眼, 心裡想說「GAN到底是我太蠢還是別人心機太重!?」

然後就是一些非常非常簡短的問答(問了甚麼我真的忘了)

出來就可以回家等消息了

(我記得當初復興有通過的話都是以簡訊通知的)

第二關筆試, 一樣不難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準時別遲到了

p.s.雖然只是筆試, 也別穿太隨便喔

試題共有兩面, 一面是一兩題物理題與智力性向測驗, 一面是英文

第一面就...聽天由命吧! 基本上不會太難不用太擔心

至於英文題...我覺得差不多是高中程度英文題, 非常簡單也不需要太擔心

寫完交卷後也就可以回家繼續等消息了

最後我忘記是體檢先還是最後一對多面試先了

不管哪一個先, 體檢我就都跳過(因為沒有任何技巧阿~如果你的身體就是不適合, 那真的沒辦法)

※但不管怎樣都要表現出你就是健康寶寶的樣子

最後一關一對多面試

這個我也覺得完全就不太需要準備甚麼

全中文對談, 就跟一般公司面試差不多

考官也是按照你的個人資料來發問

盡量表現出活潑大方又端莊的樣子

我記得當初我有讓各位考官笑哈哈, 我也是故意的, 怕他們記不住我

記得掌握三大重點, 大方, 微笑, 端莊

 

 

以上就是華航與復興的面試心得

考空姐這回事其實真的很憑運氣, 有些朋友你明明覺得她就是天生空姐的料卻沒考上

那也不是因為她不好, 考官會出甚麼考題真的就跟女人心海底針無法捉摸

還有大家說常說, 所謂的空姐臉是真的

很殘酷的是, 大部分第一眼可以判斷出你考不考得上

尤其是每個考官一天要面試那麼多考生, 如果是你也會累

如果你真的"素淨淡雅", 可能真的會成為遺珠之憾

下次會跟大家分享空姐妝

希望大家都能夠實現夢想考上理想的公司

 

我開粉絲頁了~歡迎來找我聊天

Caramel Miki 小麥米奇

 

延伸閱讀:

│空姐夢│面試心得-長榮與國泰

│空姐夢│關於空中飛人你該知道的事

│空姐夢│面試空姐必勝妝容大公開 

│空姐夢│來了來了!!!終於生出來的黨米奇自創法式晚宴/空姐盤髮影音教學

│空姐夢│外星人頭型的晚宴空姐包頭

 

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