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89.jpg  

這次在關島潛水

是我人生中的第三次體驗水肺潛水

每次都很懊惱為何不去考證照, 每次都只能潛個10米

其實在今年夏天我就很想去考照了

但是油寶沒有潛過水, 我一個人考到也沒用((((((仍然要陪他體驗潛水

於是暫時先打消了念頭, 等他想考的時候一起去考

 

關島真的是一個蠻適合水肺潛水的地方

我的潛水初體驗在蘭卡威

第二次在沙巴

比較起來, 關島的水非常清澈, 魚群很多, 來水肺潛水會覺得看到很多魚非常划算(?)

大部分潛水公司來體驗水肺潛水, 他們應該都會帶你去魚眼公園

或是大家也可以參考關島的美人魚公主號的行程, 可以直接帶你出海深潛, 就不用自己背氧氣筒下水了

((((我去的時候剛好美人魚號都在休息, 所以想要參加這種出海身前的朋友可能要自己爬文多找找了, 我剛才找了也都找不到))))

水肺潛水也是要預約的行程喔! 預約好後隔天也是一樣在飯店大廳等它們接就好

不用特別帶甚麼, 穿泳衣, 帶毛巾就可以((((((強烈建議自己準備個防水相機

沒有防水相機也沒有關係, 出國前請先在拍賣網站搜尋, 「防水相機出租」有非常多的賣家在租, 非常方便

但要選擇能夠深潛的相機喔!!!!!!

一般體驗水肺潛水最深只會帶你到10米, 所以我通常會租個可以潛到15~20米的相機

如果仍然忘記了也不用擔心, 他們有提供拍照的服務(((不過當然就要加價囉!

IMG_0900.JPG

在這邊潛水的缺點是, 必須要自己先在岸邊穿好裝備與揹著氧氣筒, 走到海中((((((((氧氣筒真的超級重

 

IMG_0901.JPG  

穿好防寒衣後就準備下水了喔

 

下水後教練會帶著你們走, 走到不會很深的地方後開始教學

由於我這次是第三次潛水了, 所有動作幾乎駕輕就熟, 簡直如同水中蛟龍((((((亂說

感謝我在蘭卡威第一次教我潛水的教練

下次我會再打一篇來好好講

 

然後教練會看大家是不是都學的沒問題後

就可以繼續往海裡走拉

IMG_0905.JPG

(((((((((((((欸我的臉超腫 

 

關於潛水呢, 有些人可能會有疑慮「我不會游泳耶..」

不會游泳也沒關係喔, 只要你會呼吸, 人人皆可上手

順便貼心小提醒一下

當你看到很多魚兒內心非常彭湃激昂時

或是拍照時, 千萬不要比個讚

你會瞬間被拉上去

因為代表你告訴人家你要上!!!!!

(((我知道大家還是會很難克制比讚, 我的大拇指也是相當淘氣, 有時候不小心比出來馬上壓下來當沒事

 

 

 

而且這次在關島潛水, 教練會用一根繩子牽著你, 完全不用擔心不會游泳

(但也不要擺爛裝死都不踢水喔)

IMG_0971.jpg  

就像這樣

他們會發給你熱狗, 所以不用擔心拍照時都沒有魚很寂寞

但不用把一整個熱狗都給魚兒們

每次撥一點撥一點給他們就夠了

但要小心動作要乾脆俐落

否則魚兒以為你的手指是熱狗就會上演食人魚了(((我亂說的不要真的害怕耶

雖然我有被咬到一小口, 但真的只是像被紙割到的小傷口, 魚兒們不會真的想咬你

 

IMG_0989.jpg

 

IMG_1026.jpg

發現了一隻害羞的小朋友(((雖然我不知道他叫甚麼

IMG_0982.JPG

 

IMG_0973.JPG

 

IMG_0968.JPG  

整個潛水行程不會很久喔

大約兩三個小時就全部結束

結束後回到飯店想再去游泳逛街都不是問題

我當初在哪一家潛水其實我忘記了, 所以價錢我也真的沒印象了, 不會很貴

但是很多台灣人似乎都會找小康潛水

小康潛水FB: https://www.facebook.com/ShotgunScubaDiving

除了一般水肺潛水也有提供考照, 然後當然會說中文, 不用擔心聽不懂

我原本下次去關島的時候想要找他們考照

大約需要2~3天的時間就可以考到PEDI OPEN WATER

覺得可以邊度假邊考照蠻神氣

但仍考慮是否要把在關島假期都花在考照上

 

聽說關島潛水非常漂亮我不是指體驗水肺的課程, 雖然體驗課程就超美麗了

上次就有當地的導遊跟我說, 關島某個地方, 潛水潛下去往上看, 會看到一個心型天空, 相當美麗

但是要有執照才能去潛

 

----------------------------------------------------------------------------------

米奇murmur

總覺得有太多太多地方與國家要分享了, 光是關島我都已經寫了好多篇

旅行就是會這樣

每個人就算去相同的地方

所得到的旅行經驗與感受就會不同

而每次去, 又會有不一樣的體驗

 

我不敢說我每次安排的行程都是很好的

但我都會盡力榨光每一分鐘用力去感受去體驗

就算很累, 就算走錯了路繞了一大圈, 腳都已經腫脹痠軟

這些都是我經驗中的一部分

回台灣後, 這些原本疲累的, 全都轉換成甘甜的回憶....

P1050282-2  

 

Hafa Adai

 延伸閱讀:

│國外旅行│ I ♥ Guam 關島夢幻教堂與各飯店小心得

│國外旅行│ I ♥ Guam 關島交通與Shopping心得

│國外旅遊│ I ♥ Guam 高空跳傘Sky Diving初體驗

│國外旅行│ I ♥ Guam 關島交通與Shopping心得

│國外旅行│ I ♥ Guam 關島快變成我第二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